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快讯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走访慰问日语专业贫困生

2020年06月12日 16:24 王扬 点击:[]

 

近日,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青、日语系系主任杨剑、辅导员王扬、外语学院96级日语系校友、招远帝源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胜等一行4人与兰高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一同驱车前往龙口市兰高镇东解家村看望日语系贫困生。

 

 

 

在组织学生返校的过程中,学院获悉日语专业贫困生小玲(化名)因父亲工伤,母亲患白内障、肾病无法工作失去生活来源,庞大的医药费使本就贫困的家庭陷入窘境。在深入了解了该生的家庭情况后,外语学院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学院向学校申请并为其发放了2000元的临时困难补助,校友李永胜学长为其捐款10000元,外语学院杨剑、綦甲福两位老师分别捐款1000元,党委副书记王海青和辅导员王扬老师代表学院捐赠了生活物资,为其联系校友企业中译语通从事线上翻译工作。此外,学院联系家庭所在地兰高镇扶贫办和东解家村村委对其家庭进行了就业帮扶,镇政府帮助其修缮了房屋,并提供了就业机会

本次走访活动,让贫困生同学感受到了来自国家和学校的关怀,这将成为他们人生中重要的精神财富。特别是外院校友的捐赠,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更在传递爱心的过程中用实际行动为每一位青大学子上了一堂关于感恩的思政课。贫困生小玲表示,她一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直面困难,以李永胜学长为榜样,将来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帮助他人。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同心战“疫”专题云宣讲 下一条:外语学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