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快讯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举办同心战“疫”专题云宣讲

2020年06月16日 16:32 明洁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抗疫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外语学院于6月15日晚六点半举行同心战“疫”专题云宣讲。此次宣讲涵盖了外语学院两千余名学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艳老师的指导下,明洁、寇磊、贾嘉、米娟、王扬等四个年级的辅导员围绕“讲述典型抗疫故事、讲明党的制度优势、讲清科学防疫知识”等宣讲主题,分别制定适合本年级学生的宣讲内容,让广大学生以抗疫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此次云宣讲分为四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抗“疫”中的你、我、他》,以身边的典型例子讲述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战“疫”,疫情之下展现的中国制度、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给新时代青年勇往直前的道路指明了方向;第二部分为《多元文化碰撞下应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结合外语学院多国语言文化学习的特点讲述应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第三部分为《好久不见,我想对你们说》,从学校假期安排以及如何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等方面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第四部分为《我的生涯撕撕看》游戏环节,利用心理小游戏提醒同学们学习时间管理,创造自身价值。

外语学院的同学们在此次云宣讲中均全程在线,积极参与,并收获满满。他们表示,在抗疫的过程中,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制度的优越性,看到了中国速度、全国一盘棋和国人自律的风貌。在抗疫过程中,那些工作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是值得尊敬的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勇于扛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抗“疫”,不忘初心,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上一条:肖江南参加外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走访慰问日语专业贫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