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快讯

党建工作

走进一战遗址博物馆 读一段青岛的过往烟云

2021年04月12日 15:48 温凌鹤 点击:[]


      为增强党员同志的爱国意识,加强党支部凝聚力、行动力和战斗力,4月10日下午两点,党支部书记贾嘉、副书记温凌鹤组织外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本次活动按照流程预约进场,全程做好了防疫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410205734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位于青岛山脚下一战遗址公园内,博物馆整体造型宛如和平鸽,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博物馆拥有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期间的各类武器、军服、报刊、书籍、纪念章、明信片等1800多件藏品。展览以“还我青岛”为主题,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

 参观人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回顾一段段历史。通过一张张照片、画像,众人学习了从清同治四年青岛设东海关分关至19496月青岛解放的历史,包括“公车上书”、五四运动、日德战争等著名事件,回顾了德占、日占时期青岛的发展与动荡。

  此次参观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行动力,也增进了党支部成员的内部交流,加强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国教育,提醒着党员同志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以更加积极、自信的心态去完成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410205718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