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校友之家

毛秀璞校友《华沙日记》

2014年06月24日 21:10  点击:[]

校报第1554期

毛秀璞校友《华沙日记》

首发暨诗歌朗诵会举行

本报讯1月6日下午,由外语学院主办的毛秀璞长诗《华沙日记———中、英文对照》首发暨“汉诗英译”研讨、诗歌朗诵会,在博文楼218教室举行。原校党委副书记王肇基,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黄国俊,外语学院副院长卞建华,校图书馆、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牛鲁平、市文联创研室专业作家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毛秀璞毕业于青岛大学作家班,国家一级作家,著有《“库尔斯克号”挽歌》等多部诗集,目前在青岛文联从事专业创作。《华沙日记》是毛秀璞2013年10月出席波兰42届“华沙之秋”国际诗歌节后,写出的新作。长诗由若干短章组成,表现了诗人在波兰期间的所见所闻与所悟。

卞建华老师对《华沙日记》的翻译做了提出点评;牛鲁平对《华沙日记》首发表示祝贺,并代表青岛文联向我校赠书。

首发式后,毛秀璞与外语学院学生共同朗诵了《华沙日记》中的部分诗作。

(学生记者王惠芳陈欣怡见习学生记者秦文峰

上一条:外语学院校友系列讲座第二讲之“不忘初心,回到原点” 下一条:外语学院首届校友文化节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