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系列讲座第84讲--文化认同与跨文化能力培养

2019年09月18日 14:24 黄怡容 点击:[]

 

       9月17号下午德国特里尔大学前汉学系主任梁镛教授在博文楼312为外院师生带来了题为《文化认同与跨文化能力培养》的专题讲座。

 

 

 

       梁镛教授的讲座一共分为四个部分:文化认同的发展及其类型、跨文化的认同及其类型、文化认同在中国及其德国的研究以及跨文化能力的培养。报告以跨文化条件下每个人对己方文化和异域文化的不同态度为切入点,来探讨文化认同发生变化的可能性及基本形态。通过剖析当今中国社会和德国社会对文化认同问题的探索及所面临的不同挑战,进而厘清跨文化能力培养的几项最基本的要求。梁镛教授的讲座受到外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场高水准的学术盛宴。

 

 

主讲人简介:

       梁镛,德国特里尔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特里尔大学孔子学院德方院长,曾任同济大学外文学院德语系主任、德国康斯坦茨应用科技大学经济汉学系主任、特里尔大学汉学系主任。担任德语国家汉语学会常务理事,特里尔大学东亚研究中心轮值主任,德国科学联合会项目、奥地利国家科学院项目、德国大众基金会项目等多个项目的评审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语言学,跨文化交流与合作,专业语言研究(科技语言、经贸语言、法律语言等),语言哲学,语言民俗研究。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85讲--德国媒体中的中国形象 下一条:北京大学胡壮麟教授应邀做“隐喻翻译的方法和理论”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