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夏季学期高端讲座第11讲|外语专业学生如何撰写本科毕业论文

2020年09月08日 16:19 德语系2017级二班李婧怡 点击:[]


 

 9月2日下午,受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邀请,信息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智翔教授为外语学院师生,尤其是即将进行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的2017级同学带来了一场题为“外语专业学生如何撰写本科毕业论文”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教授主持,外语学院及国内其他高校外语专业师生四百余人以腾讯会议或直播形式聆听了讲座。

 

 

 钟教授以外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写作为核心内容,从毕业论文的基本要求、论文选题、文献梳理及运用、论文结构及内在联系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一篇合格的外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应该具备的条件及基本的撰写方法。讲座过程中,钟教授配以大量的具体实例,深入浅出,为同学们逐一进行案例分析,剖析问题,讲解疑难,紧紧贴合同学们的切身需求,为即将开始论文写作的毕业班同学提供了丰富而实用的指导建议。

 此外,钟教授还特别强调了学术道德规范问题。他指出,撰写毕业论文,不仅是对学术水平的检验,也是对本科生能力的全方位考察,而规范文献引用、尊重已有学术研究成果、合理进行理论创新等是撰写论文过程中不容忽视的问题,加强学术责任意识,提高个人学术道德也是对一名合格的本科毕业生的基本要求。



 此次报告,钟教授以极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为同学们带来了外语专业毕业论文写作的满满干货,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相信在听了本次讲座之后,外语专业的同学们在进行论文选题与写作时,一定会更加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主讲人简介:

 钟智翔,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校外语学科领域专家组组长、外语学科首席专家、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东南亚研究、缅甸语言文化研究、外语教学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三等奖1次。出版著作10部、教材19部,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

上一条:夏季高端学术讲座第12讲|德语女性主义语言学导论 下一条:夏季学期高端讲座第9讲|多模态话语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