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安达卢西亚——爱斯梅拉达梦中的土地

2022年07月13日 10:54 西班牙语系 点击:[]


 

2022年6月27日上午10:00—12:00,北京大学西班牙语语言学博士、复旦大学西语系主任、外文学院青年研究员程弋洋教授应邀为外院全体师生开展了题为“安达卢西亚——爱斯梅拉达梦中的土地”的线上讲座。本次会议由外语学院西班牙语系主任陈皓主持,线上参会师生300人次。

 

   

        

讲座开始,程弋洋教授以“爱斯梅拉达梦中的土地”、“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辽远又孤零的科尔多瓦”等多个主题,生动介绍了西班牙南部城市的文化风情与历史往事。程弋洋教授多次朗读诸如洛尔加、博尔赫斯等诗人的优美诗篇让讲述更具感染力,使那些传奇、故事更加美丽动人。

 

        

      

       有关音乐的部分,程弋洋教授娓娓而谈,更加入了音像、视频,使得师生们直观感受的同时,亦获得丰富的体验。其中不乏时下亚、欧流行影视的片段,以这样的方式将文化交融的普遍现象精妙地展示在师生面前,既贴近生活,又引发人思考。

       

   

 

程弋洋教授为师生们带来的是非常精彩的地域文化讲座,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互动,提出自己的疑惑和问题,程弋洋教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至此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西班牙文化的无限魅力,同时更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热情,拓宽了同学们文化视野,也丰富了学习的内涵,增加了对学习的理解。

 

 

 

上一条: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心怀热爱、水到渠成——一名优秀高中英语教师的养成 下一条: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创业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