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心怀热爱、水到渠成——一名优秀高中英语教师的养成

2022年07月13日 11:01 英语教育系 点击:[]



 

 

 

7月2日下午,外语学院研究生合作导师、青岛二中刘彩梅老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为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心怀热爱、水到渠成——一名优秀高中英语教师的养成”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是本年度我校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和教师发展中心名师讲坛,也是外语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报告之一。此次讲座由外语学院英语教育系主任黄芳教授主持,三百多名师生参加。

 

 

 

刘老师的报告包括高中英语教师必备素养及提升途径、高中英语教师考录过程及准备、主题式教学模式、英语学习活动观等理念及实施等方面。刘老师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入手,结合自身从教经验以及职业发展反思,对高中英语人才培养理念及实施进行了深入解读。刘老师提出当前高中英语教学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强调英语教师要具备过硬的语言、文化、思辨、教学法等知识和技能,培元固本,守正创新。

 

 

 

       针对师生普遍关注的教师考录问题和主题式英语教学等问题,刘老师给与详细的讲解。另外,刘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主讲人简介:

       刘彩梅,青岛二中英语教师,青岛二中外语发研室主任,山东省兼职教研员。先后获评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学科带头人,青岛名师,第三批青岛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获省、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全国英语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自主开发的选修课《Crazy Songs》被评为青岛市精品课程。

 

 

上一条: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语言学与学术成长 下一条: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安达卢西亚——爱斯梅拉达梦中的土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