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德语系举办学生出国留学行前培训

2019年03月11日 15:27  点击:[]

   

38日上午,德语系公派出国学生行前培训会于博文楼德语系图书馆举行。德国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北京办事处主任、我校德语系2014届研究生校友宋晓玮为德语系今年的公派出国学生进行了出国行前培训,获得巴伐利亚州政府奖学金的德语系20173名硕士研究生和201611名本科生参加培训,系主任綦甲福、副主任曹杉和陈骏飞老师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上,宋晓玮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鲁巴教育合作项目进展的有关情况,并对其所在的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主要职责以及在中国的资助项目进行了说明,表示愿意为我系公派出国学生提供一系列帮助。随后,她根据其亲身经历,为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拜罗伊特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留学注意事项,并针对赴德留学的准备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各位赴德交换的同学珍惜本次交流的机会,在充分利用德方学校学术资源提升知识水平的同时,不断开阔视野,体验德国文化。陈骏飞和綦甲福老师强调了与留学相关的外事纪律、外交礼仪以及留学安全等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吸收西方先进文化的同时,注意弘扬中国优秀文化,提高跨文化学习能力。

   

我校德语系建于1994年,是山东省政府和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教育合作项目之一。在这一项目框架内每年选派十余名本科生及全部学硕研究生赴德交换学习1-2个学期,由巴伐利亚州政府提供每月730欧元的全额奖学金。迄今该项目共资助我校近300名德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德留学。本次共有11名三年级本科生、3名学硕研究生将于今年4月赴拜罗伊特大学交换学习。另有1名学硕研究生受欧盟“伊拉斯谟+(Erasmus)资助已于3月初赴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学习。(德语系王康平)

 

 

 

上一条:上外高翻学院文苑博士应邀到院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喜报丨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配音比赛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