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生党支部成功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19年03月20日 10:37  点击:[]

根据上级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情况,外院学院学生第二及第三党支部于2019年3月8日中午在博文楼312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以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

学院党委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非常重视,认真做好前期组织准备工作,于3月6日召开了支部书记会,统一部署会议安排,让党支部书记了解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具体方法程序,掌握工作要求。

在会议上,各支部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并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重点放在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等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接着,各学生支部开展了谈心谈话。支部成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会上,各支部书记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和学生党员一起深刻剖析自身在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秉持客观、公正、实际、实在的原则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各支部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评议,在这基础上每位党员填写《青岛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各党支部书记根据民主测评情况,评选出“优秀党员”,同时代表支部成员对出现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表态发言,做出整改承诺。

会议最后一项,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优秀党员代表的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声中,党员们“身临其境”,犹如回到入党初期那激动人心的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历史使命,践行党员责任,做一名合格的、无愧于入党誓词的共产党员。

通过会上的学习交流,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身份认同感,端正了工作、学习态度,认识到自身的优缺点,在反思中成长,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展现当代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贾嘉)

 

 

上一条:复兴中华路 缅怀感衷肠丨清明节外语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上外高翻学院文苑博士应邀到院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