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活动开展汇总(日语系)

2019年03月04日 10:53  点击:[]

   2016年11月3日—11月5日,下关市立大学同窗会中村信悟会长带领有关人员到访青岛大学,期间观摩了日语系课堂并与日语系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还参观了日语系的日语图书室和青岛大学的校园等。我校自1992年开始每年派出数名本科生到下关市立大学学习一年。

2017年2月22日,日本松山大学国际处分管学生事务的森裕子老师,人文学部的孟子敏教授来我校访问。出国留学教育中心宋立新副主任、孙丽娟老师,我院宫英瑞副院长、日语教学系范碧琳老师与之进行了亲切而热烈的会谈。

日本松山大学成立于1923年,目前大学有5个学部6个学科以及硕士博士课程。我校于2003年与日本松山大学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已有14年之久。根据我校与日本松山大学的合作协议,我校每年选派1名本科生到该校学习一学年。松山大学免除我校交流生交流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两校互派交流的学生对双方的师资,教学环境等赞不绝口。双方学校对互派留学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为了进一步发展加强两校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本次会谈围绕增加本科生互派交流名额、增加硕士交流项目和建立互派客座研究员项目等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商讨,取得了圆满的成果。

2017年5月19日,日本梅光学院院长兼梅光学院大学校长樋口纪子女士、副校长清水哲生先生、文学院院长藤原义嗣教授一行到访青岛大学。校党委仪垂杰副书记、国际处刘宗国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汪运波院长、出国留学教育中心宋立新副主任,我院宫英瑞副院长、日语教学系杜雪丽副主任、范碧琳老师与之进行了亲切而卓有成效的会谈。仪垂杰副书记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近况,樋口纪子校长介绍了此次访问的目标,目前两校的合作状况和中国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双方进一步探讨了今后的合作事宜。

日本梅光学院大学于1872年建校,1976年开设大学部。我校与梅光学院大学建立了研究生的双学位交流项目,每年选派2名日语系研究生到该校学习1年半的时间,并于2018年开始增加了日语系本科生到梅光学院大学学习交流半年的项目。我校派出交流的学生对梅光学院大学的教学环境和质量非常满意,表示在该校学习期间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和进步。

 

 

 

 

下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活动开展汇总(德语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