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活动简讯

理论学习

外语学院学生党员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成果交流会

2016年06月28日 15:42  点击:[]

外语学院学生党员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成果交流会

作者:寇磊     

 

新闻网讯:日前,外语学院在浩园教学楼307召开两学一做学生党员学习成果交流会,同学们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这一主题,通过对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大家从思想上提高了认识,从行动上做到了统一。交流会上,9名研究生党员和一名本科生党员分成五个小组,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第一组的学习体会主题是组织与纪律。从意义和重要性的角度出发,展开关于组织纪律的论述。随后,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几个典型的政府官员以及党政领导违反组织纪律的案例,向大家重点解读了维护组织纪律应恪守的底线和原则。

第二组的学习体会主题是科学文化知识与专业本领。通过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等的实例,就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专业本领和创新能力与更好地服务人民的关系展开了精彩的论述。

第三组的学习体会主题是为人民服务。从雷锋精神是否过时了这一问题作为切入点,就社会上老人倒地没人敢扶等热门现象与各位学生党员展开互动式的交流,最后一同得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人民服务永葆青春的结论。

第四组的学习体会主题是廉洁。首先透过一组国家反腐工作工作的数据,然后以几个案例作为补充,给即将迈上社会的学生党员们提前敲响了警钟。

第五组的学习体会主题是知行合一。强调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说实话,办实事。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要以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