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师介绍 >> 朝鲜语

导师介绍

沈海兰

2020年10月30日 10:42  点击:[]

微信图片_20200915140149

博士,讲师

 

沈海兰,女,1987年生,讲师,硕士生导师,青岛翻译协会会员。2016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获得文学博士学位。专业研究方向为韩国语语言学、韩汉互译。

主讲课程:外事翻译、时事翻译、韩国语商务笔译、基础笔译、翻译概论等。

Email:shenhailan0801@163.com

主要科研成果:

【项目】《高级韩国语Ⅱ》课程线上与线下教学效果对比研究,2020年青岛大学“停课不停教”专题教学研究项目,2020,结项。

【专著教材】《池锡永的韩文标记法研究》,黑龙江朝鲜民族出版社,2019;《商务韩国语学生手册》(主编),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2019 。

【论文】“-hada”派生词的短型否定制约研究,中国朝鲜语文,2014(04);池锡永《新学新说》的标记研究,朝鲜-韩国学研究(2014),2014;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韩国语版网站中出现的隔写偏误现象分析,韩国语教学与研究,2015(1);基于文本挖掘的语义相近程度副词的使用情况研究,韩国语教学与研究,2019(2);韩国语中级学习者作文中出现的副词偏误现象研究,韩国语教学与研究,2020(3)等。


 

 

 

上一条:金春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