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第1次工作例会

2022年03月01日 11:09 明洁 点击:[]

2月24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博文楼312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第1次工作例会。院党委书记周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进行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根据学校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有关通知要求,各支部书记分别进行述职。述职后,周伟对各支部年度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学院七个支部有很多创新点和亮点,比如学生第一支部的“三个品牌”、学生第二支部的“青萌计划”等,充分发挥了学科、专业优势,也非常契合时代发展。

       其次,周伟部署近期党建工作任务:一是要开展好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切实用好评议结果,真正为党员和群众办实事。二是布置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严格评定流程,用好评定结果。三是要过好“红色传承”主题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各支部特色与“上党课、话党史、感党恩”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的优势,让“红色传承”效应最大化。

       最后,周伟强调今年党建工作的四项工作要点,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二是要深入思考党支部工作如何进一步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结合、水乳交融、同频共振,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搞创新、创品牌。三是要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关,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四是要不断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支部日常学习教育中,要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上一条: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暨“红色传承”主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勇担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丨学校领导致意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学校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