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暨“红色传承”主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03月05日 15:15 王薇 点击:[]

2022年3月3日下午,青岛大学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博文楼312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暨“红色传承”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薇同志主持,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周伟同志和党委副书记、院长卞建华同志莅临指导,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10B0D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伟同志向各位同志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委的新一年度的工作重点,并强调了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党支部团结和谐、求真务实的氛围,需要全体党员坦诚意见、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共同努力。

 


       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围绕2021年度自己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自我评价、自我反思,分别开展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针对课堂思政的落实情况,参会教工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工党员,在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的同时,也要把落实课程思政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大对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领会,绷紧意识形态责任的弦,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课堂主阵地。

各位党员围绕党史学习展开交流,结合“红色云展厅”的网上参观和对红色西柏坡展厅、洛阳洛八办纪念馆等红色展厅实地参观的经历,广泛深入地交流感受,体会红色传承的意义与价值。有的同志分享道,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工作,教工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们一起走上街头,采访老红军的感人事迹,感受革命亲历者的故事,更加近距离实现红色传承,不失为思想学习、入脑入心的有效方式。


E41F3

 

       最后,支部书记王薇同志就2021年度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向全体党员作了汇报。通过逐条对标“青岛大学教师党支部建设标准”,王薇同志总结了经验,分析了现存问题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

 

10B0D


 

 

上一条: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红色云展厅”主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第1次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