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韩语系2011级王春晓被选为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中韩双语“金牌讲解员”

2014年05月28日 09:36  点击:[]

礼宾讲解员是历届世界园艺博览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青岛世园会更是不例外 。随着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盛大开幕,礼宾讲解员花卉大使们也正式亮相,青岛大学外语学院2011级韩语系的王春晓通过了本次世园会花卉大使上岗前的层层选拔与严格培训,成为了本次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中韩双语讲解员。

刚刚收到世园会花卉大使招募通知的时候,热衷于志愿者活动的她便立刻报名,精心准备,最终通过了世园组委会“中韩英”三语的面试,获得了宝贵的培训资格。 在花卉大使的培训期间,三月份的世园会园区,依然处在冬日的萧瑟寒冷中,她和来自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的另外100多名花卉大使一样,每天五点起床,穿着高跟鞋,行走在园区内,一遍遍的熟悉路线与景点。厚厚的中韩双语讲解稿,时时刻刻拿在手中翻来覆去的背诵。如军训般严格的礼仪训练也为她提供了一个锻炼完善自己的好机会。辛劳的付出也换来了收获,培训之后的考核王春晓已优异的表现被选为了中韩双语讲解员三位中的一员,同时是三名中韩双语讲解员中唯一的一名“金牌讲解员”。世园会开幕式当天,由她独自接待了韩国驻中国大使馆的总领事以及来自韩中中小企业的各位来宾,成功的完成了在世园会的第一份重要任务。

开幕式的结束也意味着花卉大使礼宾接待工作的正式开始。王春晓说:“我很高兴可以在这里利用我的专业知识,凭借着对韩语的兴趣和爱好,用跨文化交际的视角为中韩友人推广世园之美,为世园会带去异域的情怀。在这里,我与花花草草们一起沐浴着阳光,从青涩的腼腆,到从容的优雅,每天都会有全新的成长。不仅仅在韩语语言能力方面有了提高,花卉大使的经历,更是让我学会了交流,责任和分享。同时,世园会让我结识了一群一辈子的朋友,与其他的花卉大使们结下了无比深厚的友谊。在他们的身上,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与他们学习交流,收获了更多的进步。”

为期184天的世园会,它或许将成为王春晓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她正在用属于青春的笑容与美好,在世园会践行着志愿者精神,把最美的笑容与最精彩的讲解呈现给青岛世园会以及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们。

上一条:我院参赛选手山东省韩语歌曲大赛再获佳绩 下一条:2014年APEC第二次高官会及贸易部长会议于5月5-18日在青岛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