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德语系学生亮相世园会德国奥登堡展园开园仪式

2014年04月28日 15:15  点击:[]

8 30 分,带着兴奋与喜悦的同学们秩序井然地进入园区,来到奥登堡展园。此刻天空中乌云密布,寒风瑟瑟,飘起了细雨。然而春雨不但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反而使得每一位同学的脸庞像雨中的奥登堡市花——高山杜鹃一样愈发娇艳可爱。大家在阵阵寒风和冰冷雨水中坚持脱下外衣,身着统一定制的短袖 T 恤,稍做调整便开始用德文歌曲为仪式暖场。 2013 级同学的一曲《小小少年》唱罢,便赢得在场全部嘉宾的喝彩,尤其是德国来宾们一同高喊“ Zugabe ”(“ 再来一个 !”) ,整个展园的气氛立刻凭添了热度。接下来的近 1 个小时,同学们几乎不间断地演唱精心排练的几首暖场歌曲,用自己洋溢的青春为展园带来活力。 10 点钟,伴随着 11 级和 12 级同学演唱的市歌《噢!奥登堡》,奥登堡市旗缓缓升起,仪式正式开始。风雨交加的展园中,同学们不畏风雨,又先后演唱了德文歌曲《两颗小星星》、中文歌曲《茉莉花》,得到奥登堡市市长施万德先生及青岛市副市长栾新的高度赞扬。

上一页 [1] [2] [3]

上一条:2014年APEC第二次高官会及贸易部长会议于5月5-18日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迎世园-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全国半决赛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