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迎世园-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全国半决赛在我校召开

2014年04月23日 11:17  点击:[]

“迎世园-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全国半决赛在我校召开

文:黄亚楠 编辑:崔铭文

2014年4月20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合作承办的“迎世园-中译杯”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半决赛在我校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夏东伟教授到场致辞。

两场半决赛于青岛和南京两个赛区同时举行。由7位专业评委及青岛大学英语系30名大众评委共同组成评委团,从职业素养、信息传达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来自全国22名选手在此唇枪舌战、华山论剑。选手通过中译英、英译中、现场互译三个环节向大家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素质和应变能力,同时也让现场的同学更加了解口译行业。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赵竹轩与来自外交学院的张辛获得比赛一等奖,与另外9名选手共同进军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不仅为参赛学生提供英语口译学习交流途径,提升英语口译实战应用能力,也推动建立中国大学生人才发展的开放、平等、拼搏、交流的竞赛平台。对于提升当代大学生跨文化交际素养、增强当代大学生职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1] [2] 下一页

上一条:我院德语系学生亮相世园会德国奥登堡展园开园仪式 下一条:大篷车“来德语吧”橙色巴士驶入青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