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学生获“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团体赛冠军

2013年10月11日 08:29  点击:[]

新闻网讯:9月28日,第12届“山口银行杯”驻青高校日语演讲比赛团体赛及颁奖典礼在青岛国敦大酒店举行,我校外语学院日语系2011级崔倩芸,卞鹏鹏代表我校参加大学生团体组决赛,并获得冠军。

这次团体组赛由来自驻青5所高校共10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回答两个环节,我校两位同学沉着应战,精彩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此外,在之前的个人赛中,刘晓彤和崔倩芸夺得大学生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的冠军,王明虎、全美丹分获亚军。

外语学院、外语学院日语系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在做好日常教学的同时,重视学生公开演讲、即兴演讲能力的培养。日语系洪仁善博士连续两年担任参赛学生的指导教师,利用业余时间,投入大量精力指导、培训学生,为优异成绩的取得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始于1992年,由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国山口银行株式会社联合举办。旨在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激发青岛市市民学习日语的热情,培养和选拔日语人才,更好地为青岛市对外开放的总体战略服务。此项赛事分为在校中学生组、在校大学生一组、在校大学生二组、在校大学生团体组和社会组五个组别,每组设冠亚季军及优秀奖两名。

学习记者陈欣怡

上一条:德国巴伐利亚精英大学生代表团一行30余人对我校考察访问新闻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办2013级少数民族学生、特困学生“中秋茶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