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2013级少数民族学生、特困学生“中秋茶话会”

2013年10月11日 08:27  点击:[]

8C2233CDED99433CBDFD663990A51782.jpg

      9月1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东校区办公楼514会议室成功举办2013级少数民族学生、特困学生中秋茶话会。院党委副书记韩旭、2013级辅导员米娟参加茶话会,与19名新生代表畅谈心声。

     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水果等食品。会议一开始,韩旭代表学院的党政班子和全体教师向2013级全体新同学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对少数民族学生及贫困家庭的学生表示慰问。

      韩书记仔细询问了少数民族同学入学后的生活细节,介绍了学校、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提供的生活便利以及奖学金政策等。希望学院各民族同学互相尊重民族习惯,互帮互助,和谐成长。韩旭鼓励特困学生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帮助家庭;并讲解了国家、学校等各项奖助政策。

      在自我介绍环节,新生们以家乡特产和习俗展开话题,一时间会场气氛甚是活跃,其中来自新疆的吾宛丽罕表示自己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关心及帮助,期望接下来的这四年有满满的收获。会场内传递着浓浓的情谊。

      外语学院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并连续四年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举办少数民族学生、特困学生中秋茶话会,营造温馨的育人环境。

上一条:外语学院学生获“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团体赛冠军 下一条:乌拉圭共和国大学代表来外语学院进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