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三届山东省研究生韩国语论文竞赛在我校召开

2013年06月25日 09:03  点击:[]

2013年6月22日由我校外语学院韩语系主办,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赞助的第三届山东省研究生韩国语论文竞赛在我校博文楼文学院会议厅成功召开。青岛大学副校长谢俊霞、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副院长张铭涧、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旭、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蔡漢奭、教育领事金彰南出席了此次大赛。韩国汉阳大学李三炯教授、韩国培材大学崔正洵教授、山东大学韩语系金菊花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韩语系李光在主任,青岛大学韩语系廉光虎主任等八位韩国语教育界知名专家教授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审委员。

青岛大学韩语系李明学主任主持了此次大赛。谢俊霞副校长和蔡漢奭副总领事分别致开幕辞并对研究生论文竞赛的举办表示了祝贺。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中国海洋大学、烟台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和青岛大学六所高校的十二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韩语系秦帅荣获本次论文竞赛一等奖,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周妹和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的秦亚伟分别荣获二等奖,山东大学的张旭、烟台大学的李菊花和曲阜师范大学的孔清清分别荣获三等奖。烟台大学的曲丽洁、山东大学的贾坤、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的邵双双、我校韩语系刘红梅、中国海洋大学的李甲和曲阜师范大学的林巧琳荣获鼓励奖。最后,评审委员长李三炯点评了此次论文竞赛,对参赛选手所做出的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此次竞赛论文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改正方向,并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更加注重论文研究的意义,为今后中国韩国语教育的发展和中韩文化交流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得力于山东省与韩国隔海相望的地理优势、自古以来一衣带水的密切关系,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山东省韩国语教育一直走在中国前列。为进一步提高山东省韩国语教育的教学质量以及激发研究生的学习热情,青岛大学韩语系堪当重任,已经成功举办过三次韩国语论文竞赛。此活动有助于提高我校韩语专业在国内外的声誉以及韩语系国家级特色专业的建设,也增进了山东省各高校韩语系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友谊,而且对中韩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德语教师培训在外语学院举行 下一条:外语学院主办第九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