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主办第九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

2013年05月30日 15:23  点击:[]

5月25日,我校外语学院主办的“鼎海杯”第九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来自青岛各高校的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外语学院以及来自各高校参赛的共计40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比赛围绕着“有备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第一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围绕“我的中国梦”进行限时三分钟的有备演讲,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随机提问。在第二环节中,选手们随即抽取演讲题目,题目的内容涉及当前的热点新闻与时事,关注选题的现实意义,注重观点的明确性。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里根据自己抽到的题目进行即兴演讲,评委们根据选手演讲的节奏、流利度和感染力进行评分。争分夺秒的演讲时间与选手们激情昂扬的风采展示充分调动了现场观众的情绪,现场不时地爆发阵阵掌声。比赛间隙,担任评委之一的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授Mark Levine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吉他弹唱,比赛高潮迭起。最后,中国海洋大学的陈书凌获得一等奖,我校学生王婷获三等奖,门亚萍、余靖、张莹媛获得优秀奖。

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起始于2004年,是由包括我校在内的七个驻青高校联合发起。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以及青岛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组织参赛队伍参加了本届比赛。

上一条:第三届山东省研究生韩国语论文竞赛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外语学院学者讲堂举办Mark Levine教授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