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日语教学系开展“讲好中国故事”专题讲座

2017年03月21日 11:14  点击:[]

 

 

3月15日下午,日语教学系在中心校区博学楼101教室举行“讲好中国故事”专题讲座。日本侨报出版社(以下简称日本侨报社)社长兼总编段跃中老师受邀担任主讲,以“促进中日友好交流”为主线,为日语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说。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远山茂先生、副领事绀野纱佑里女士出席本次讲座。

 

  0316_14.jpg

段跃中讲述了他是如何从日语零基础的一名普通留学生,走出了一条以出版日语图书为主,把中国故事送入日本寻常百姓家,进而影响日本主流社会的实践之路。

 

  0316_10.jpg

 

  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时刻鼓励大家,“我能做到的事情你们也能做到,因为你们还年轻”、“每天一点点的努力,总有一天会绽放光彩”。他鼓励同学们要有策划力、行动力、发信力。同时,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在第十二届中国人日语作文比赛中最优秀奖获得者访问日本的各种图片和视频,鼓励同学们积极投稿,参加今年的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作文大赛。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在日留学以及中日文化交流等方面多角度的提出很多有趣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随后,总领事远山茂先生及日语系副主任杜雪丽老师分别总结演讲。

 

  0316_8.jpg

 

讲座结束时,段跃中老师还为在日本侨报社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获得佳作奖的同学一一颁奖,并且向日语系赠送了日本侨报社出版的书籍。

  0316_11.jpg

 

段跃中老师1996年4月创办日语月刊读物《日本侨报》,继而创办日本侨报社,出版介绍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书籍300余册。段跃中先生从2005年起开始举办中日双语作文比赛,2007年以来创办汉语角,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的近两万人左右参加,2008年创立中日翻译学院,备受日方媒体关注。(日语教学系 鞠英华)

 

 

 

上一条:海关总署青岛教育培训基地教育处曹华林一行到我院调研 下一条:德国慕尼黑市长中国事务专员柏励先生到我院进行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