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岛立方平台PlataformaCUBO创办人徐锟先生做客夏季学期讲座

2017年09月13日 15:35  点击:[]

 

913日下午,青岛立方平台PlataformaCUBO创办人徐锟先生,应西语系邀请到校作题为《中国与西班牙间贸易与交流前景展望》的专题讲座,西语教学系王凤老师主持。西语教学系的百余名老师和同学参加。

      1.jpg

徐先生曾在西班牙留学多年,毕业后主要从事中国与西班牙之间的贸易交流,对西班牙国情、民风民俗都有深入见解。讲座为同学们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了两国贸易与交流的现状,并预测了两国未来的交流合作的可能领域。

      2.jpg

徐先生在讲座中介绍了西班牙的总体经济状况及其在世界上的地位,并分析了西班牙经济发展的自身资源优势及其潜在市场。同时,还提及了西班牙与中国的“缘分”及其国民性。之后便从中国在西班牙投资的企业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从事贸易的经验,重点介绍了中国与西班牙贸易交流的现状。

      徐锟.png

     徐锟先生还就同学、老师们提出的“如何抓住机遇”、“从学文学转到贸易所遇到的困难”、“怎样应对日益发达的翻译软件”、“读研对未来工作的影响”等谈了自己的看法。(西语教学系)

  


徐锟  本科就读于四川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系,曾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赴古巴留学一年。大学毕业后赴西班牙留学,先后获得新闻研究硕士和西班牙语研究硕士学位,期间曾获得西班牙外交合作部MAEC-AECID全额奖学金。完成学业后,徐锟成立立方平台PlataformaCUBO,主要业务为中国与西班牙之间的贸易与交流。

 

上一条:中日文化交流座谈会——共叙文化 寄望未来 下一条:2017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新生动员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