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徐平顺利完成公派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国际访学进修项目

2017年10月17日 14:45  点击:[]

 

1-1.jpg

2017年7月英语教学系(师范)徐平老师顺利结束了为期半年的访学任务,已顺利返校工作并于10月13日完成了青岛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外语学院承办的国际访学汇报交流会。

访学期间,徐平老师根据自身的专业方向,在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教育学院选修了面向本科生的“英语教学法”课程,在文理学院英语系选修了“电影与文学研究”、“文学理论研究”、“文学与宗教研究”三门面向硕士、博士研究生课程。通过这四门课程,学习了美国大学教学的方法,对教学研究、文学研究、电影研究等相关领域的知识理论及其课堂教学实践有了更为系统、更为深入的了解。徐平老师还参与了访学导师William Lan 教授的“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模式构建”的课题研究,较为系统的学习和研究,提升了教育理念,拓宽了研究思路,掌握了更深层次的研究方法。

徐平老师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提高自己的学术修养。参加的学术会议有: 1、The 13th Annual Advancing Teaching and Learning Conference(教与学研讨会)2、2017 Comparative Literature Symposium (比较文学研讨会)3、Sowell Collection Conference(索沃尔研讨会)。 通过聆听这些学术讲座、参与会上讨论并与相关学者直接交流,汲取了这些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的学术营养,锻炼了学术思维能力,拓宽了学术视野。

2-2.JPG.jpg 3-3.JPG.jpg 4-4.JPG.jpg

在参与学术课程与各项活动中,徐平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与科研,充分利用德克萨斯理工大学丰富的图书馆资源和数据库广泛收集研究资料,为今后进一步的学术研究打下基础。

5-5.JPG.jpg 6.JPG.jpg

徐平老师非常珍惜这次访学机会,扎实学习,认真研究,广泛涉猎,收获颇丰,必将对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7.JPG.jpg

徐平,外语学院英语教学系(师范)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教学、英美文学。近年来主要讲授英国文学、英语短篇小说、英语听力、英语简易名著阅读等英语专业课程,多次获得A级优质课程。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青岛大学青年课题、青岛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各1项, 参与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青岛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各1项,发表论文10篇,参与编写学术出版著作6部。2016年12月至2017年7月受青岛大学国际访学进修项目资助,在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访学进修。(党政办)

 

上一条:学院承办学校第三十九、四十场青岛大学优秀中青年教师国内外访学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韩语系举行校友返校暨校友会成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