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承办学校第三十九、四十场青岛大学优秀中青年教师国内外访学汇报交流会

2017年10月17日 14:56  点击:[]

10月13日下午,由人力资源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第三十九、四十场青岛大学优秀中青年教师国内外访学汇报交流会在中心校区博文楼312会议室举行。交流会由英语教学系(师范)廖春红教授主持。来自学校各学院的40余名老师、学生参加。

首先做汇报的是王薇老师。她首先简要介绍美国堪萨斯大学以及选择这所学校的缘由、前期准备和自己对访学的计划制定情况;然后分别从参与教学课程、参与学术活动、进行课题研究三个方面介绍了所见所闻与收获;最后阐述了访学回来后对下一步工作产生的影响。

第二位汇报人徐平老师就她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7月在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访学收获和见闻进行了讲解。首先她介绍了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对比了国内外学习方式及环境、老师授课形式和团队组建的不同;最后她分享了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奇闻趣事。

汇报结束后,两位老师回答了参会者提出的问题,并与参会者一起讨论。她们建议想要出国访学的老师在访学前期准备时应注意的事项,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延长相应的出国访学时间,以便更好的发挥访学交流的学习效果。(党政办)


 

王薇,女,在读博士,讲师。在《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文艺报》等专业期刊、报纸上发表文章6篇。2016年获青岛市第三十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新秀奖。

   徐平,女,硕士,讲师。从事语言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青岛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青岛大学青年课题各1项, 参与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青岛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各1项,发表论文10篇,参与编写学术出版著作6部。

 

上一条:学院党委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条:徐平顺利完成公派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国际访学进修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