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德国巴伐利亚州精英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7年10月14日 10:48  点击:[]

   1013日上午,德国巴伐利亚州精英大学代表团在Hans-Ulrich Kuepper教授的率领下访问我校,并与德语教学系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此行是他们自2010年以来第8次到访我院德语教学系。卞建华院长致欢迎词,德语教学系主任陈骏飞,70余名德语专业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院长卞建华教授致欢迎辞)

卞建华教授对德国巴伐利亚州精英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致辞中回顾了1994年以来我校与德国巴州政府开展教育合作的历程及成果,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外语学院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在学科设置、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专家、德语教学系外教Detlef Gaertner博士带领德语专业学生,为来访的巴州代表团奉上德语诗朗诵、德语歌曲演唱等节目。巴州精英代表团、德语教学系的同学们还共同演唱了德国著名音乐家贝多芬的经典乐曲“欢乐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中德双方还互赠具有各自文化特色的小纪念,并希望彼此双方在更广泛、更高层次的领域不断建立新的交流与合作。

交流活动结束后,精英大学代表团团长Kuepper教授邀请德语教学系近70名学生与德方学生共进午餐。午餐结束后,中德学生还在学术交流中心门前合影留念。      

巴伐利亚州精英大学是由巴州经济界出资组建的一个基金会组织,每年通过考试从所有大学和专业中选拔出约30名精英大学生,在他们成长为各领域领导者的过程中提供支持和帮助。(陈骏飞)

                       

(中德双方学生代表精彩的文艺表演)

(巴州精英大学生代表团团长Kuepper教授致感谢辞)

(中德双方学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韩语系举行校友返校暨校友会成立活动 下一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司建国教授一行四人来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