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卞建华院长应歌德学院(中国)邀请到德国访问交流

2017年12月18日 14:22  点击:[]

 

123日至10日,卞建华院长应歌德学院(中国)邀请,与中国内地其他8个歌德语言中心中方负责人一起赴德国访问交流。歌德学院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在世界范围内积极从事文化活动的文化交流机构。目前,全球98个国家有159所歌德学院,1000多个合作伙伴。

2

本次访问交流活动的主要议题是:加强德语教学研究的对外合作、了解歌德学院及培训中心的新发展、明确歌德学院所属语言中心在教育领域的定位以及数字化科技在德语教学中的重要性。

在为期7天的行程中,卞建华院长一行访问了歌德学院总部、歌德学院慕尼黑分院、德累斯顿分院以及柏林分院。在访问歌德学院总部及各分院期间,卞院长等考察团成员与各分院相关负责人就德语课程质量监控、歌德境内外的教师培训、歌德证书考试、文化活动及绿色文凭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德累斯顿和柏林分院,考察团还分别到A1-C2水平的德语课程班听课。期间,还与中国学员就学院课程设置及语言生在歌德学院就读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考察团还到慕尼黑大学(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at München)进行了访问交流。与会者就慕尼黑大学的历史与现状、科研发展状况、对外合作机构及入学和招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德期间,卞院长还专程参观了青岛大学德语系合作伙伴慕尼黑翻译学院,以及柏林洪堡大学,看望了我院交流访学的硕士生以及拟引进的博士生。

卞院长此次德国之行,对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对德文化和外语教学科研交流将起到重要的建设性作用,也很好地提升了青岛大学及外语学院的国际知名度。(德语系  黄怡容)

 

上一条:我院赴北京四所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条:学院成功举办“汇剧世界 聆听中国”第二十届外文短剧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