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等工作专题会

2018年03月27日 11:16  点击:[]

 

 

325日下午,学院在博文楼312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学习传达部署“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研究讨论新旧动能转换服务青岛项目以及进一步规范教风、学生建设等专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办)主任、副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绍新主持。

      DSC02828.jpg

 

会上,吴绍新达了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精神,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落实全省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与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和内涵式发展要求,深入开展大学习,通过专题调研和查摆问题,发现学院、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对照学院目标定位,凝练学科发展优势和培育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班子成员要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围绕“一流本科”、“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开展大调研;结合调研查摆的突出问题,以时不我待的自我发展意识,深度实施大改进。

会上,吴绍新通报了学院第5次党政联席会议确定的学院“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小组,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DSC02832.jpg

卞建华院长进一步强调了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与全体与会人员讨论了学院的服务青岛项目。学院的新旧动能转换服务项目要紧密围绕学科特色和优势,主要思路是申请设立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青岛市语言服务与文化交流基地” ,涵盖英、日、韩、德、法、西、俄等七个语种,着力从为青岛市与英语国家、一带一路沿线拉美国家、非洲沿线国家、东北亚国家以及德国、俄罗斯等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和合作提供智力支持上入手。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学科专业进行了广泛讨论。

李明学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加强课程教学管理的通知》精神,就规范教学管理和课程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会上,还通报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领导小组的人员名单。

宫英瑞副院长通报了学院要制定的《关于推荐申报公派出国汉语教师的暂行规定》情况,并广泛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牟晓燕副书记通报了《外语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试行)》和学风建设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并从加强教育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管理、健全目标责任,促进学生优良学风形成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院长助理布占廷汇报介绍了学院科研项目申报以及近期学术讲座安排情况。(党政办)

 

上一条:英语(普通类)系举行考研导航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2017年度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