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卞建华院长当选国学双语研究会常务理事

2018年05月21日 15:34  点击:[]

 

 

 

 

5月18-20日,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全国首届国学双语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指导单位是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训诂学会,由北京语言大学和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主办,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部、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承办。我院院长卞建华应邀参会并当选为国学双语研究会常务理事。

 

 

国学双语研究会致力于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外双语研究,推进国学双语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国际化传播,推进国际汉学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话语,阐释好中国特色,展示好中国形象,从而面向全球全面、准确、持续的彰显诸子百家文化和中国哲学智慧。

 

 

 

全国首届国学双语高端论坛以“翻译中国”为主题,旨在推动国学双语研究尤其是翻译学科研究的创新发展,推动中华文化的外译与成果转化,重构中华文化在世界话语体系中的重要位置,从而扩大国际影响、提升国家形象、增强国家软实力。(党政办)

 

上一条:关于对外语学院张慧欣、沈蓉二位同学予以表扬的通报 下一条:我院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建院20周年暨外语学科发展院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