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外语学院调研

2018年06月14日 09:34  点击:[]

6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外语学院开展调研,听取学院做的工作汇报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胡金焱书记肯定了外院班子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并就学院如何将团结之力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动力,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组织、人才引进、学术活动、服务青岛和“三全育人”等七个方面做出要求。

    DSC04320.JPG.jpg

胡金焱书记就学院如何将团结之力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动力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学院的基础工程,学校建设“一流本科”,外语学院很具有代表性。一是必须抓好人才培养体系的设计;二是必须抓好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三是必须抓好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教师要做到“三位一体”和保障课堂教学质量,让课堂立起来、互动起来、交流起来;四是强化研究生导师责任制。

胡金焱书记强调,学院要树立“学院办大学”的理念,拿出举措和办法,苦练内功,推进学科建设,以体现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办学能力,带动全院事业发展和实现学科目标。

在科研组织工作上,一是要抓好高层次项目立项,二是要抓好高水平论文发表。

在人才引进工作上,要树立“引不进人才就是浪费”这一理念,以人才带团队,以团队带学科,以学科带学术,学院一定要打造好团队,以团队整合平台,推进学术成长,围绕学科建设目标,设计引领相关学科方向。

在学术活动方面,要加强学术交流,实行“走出去请进来”,多搞学术论坛和讲座。

在服务青岛方面,学院要利用好学科多的特点和国际合作多的优势,做好服务青岛的国际化建设。

    DSC04325.JPG.jpg

关于“三全育人”工作,要抓好育人工作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一是管理上做到齐抓共管,建立专兼结合的学生管理队伍;二是目标上重视“四率”,把毕业率、就业率、深造率和出国深造率作为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三是举措上坚持立德树人,把知识教育与人的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业导师与人生导师结合起来,帮学生设计学业生涯,从入口到出口全链条进行指导,做到人人参与。要强化通识教育实践育人,通过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实践育人、实习实训实践、创新创业教育等构建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让学生走出来、活起来、玩起来、嗨起来、热闹起来。胡金焱指出,教育工作者要由“抓”到“放”,由“管”到“服”,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通过“放”让学生建立起“自尊、自强、自爱、自信”,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以温暖教育、温情教育、有温度的教育、贴心的教育,让学生充分体会到爱的包围,关怀的包围。

学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人文社科处、国际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人力资源处和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外语学院党政班子,各系、办负责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参加。

    DSC04328.JPG.jpg

6月7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就落实胡书记指示召开专题会,对相关要求制定整改措施。一是出台规定强化教研活动,健全人才培养制度约束和激励机制;二是打造学术团队,整合学术平台,推进学术成长和学科方向凝聚;三是打通学科壁垒,促进专业融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四是修订科研奖励和学术交流办法,提高科研和学术交流积极性;五是落实“三全育人”,优化专兼结合的辅导员队伍和学生管理。(党政办)

 

上一条:《上合Daily》VOL.1 | 上合青岛峰会里的“外院人” 下一条:美国巴德学院赢莉华教授应邀到院作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