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美国巴德学院赢莉华教授应邀到院作专题培训

2018年06月13日 10:08  点击:[]

 

 

2.jpg

6月13日,美国巴德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博士赢莉华教授应邀到院,对2017级英语口笔译学生作 “会议传译与议员素养”专题培训。原青岛大学校长助理、国际处处长周晓莉出席培训讲座。卞建华院长主持。

3.jpg

赢莉华教授在讲座中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译员,不仅承担着两种语言的translation,还负责着语言的transportation。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报告中,赢莉华教授分条缕析向大家介绍了中外著名翻译家的理论,并结合学生的翻译作品,让在座的学生对高深的翻译理论有了明确的认识。

讲座过程中,周晓莉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指出,目前国内外翻译需求非常巨大,比如我国国内投资已初具规模,资源开发、生产加工、交通运输、工程承包等行业都需要专业的口笔译人才。这就需要在校生不断增强自身素养,从双语言及文化功底,到政治及国家意识,最后到国际胸怀与视野,方方面面都需要译员既是“专家”又是“杂家”。(2017级英语口译  单爱杰)

 

 


主讲人介绍:

赢莉华:美国巴德学院教授,英语语言文学博士、教授,在美国30多年一直从事英语教学研究,后转为以研究中国语言文化教授美国学生中文为主,学术成果硕硕,中美文化及汉英语言文化对比理论和实践都非常丰富。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外语学院调研 下一条:喜报 | 外语学院在“筑梦·育人”2017年度青岛大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