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应邀参加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2018年会暨外语教育创新与教师发展专题研讨会

2018年10月15日 16:40  点击:[]

 

 

1013-14日,“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2018年会暨外语教育创新与教师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山西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院长卞建华教授、院长助理布占廷副教授与法语系教师李珺应邀参会。

 

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许小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辉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常辉教授向参会嘉宾介绍了了“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的创办历程以及本次大会的交流内容。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兼外国语学院院长、大会执行主席王建华主持开幕式。

 

13日上午的主报告阶段,与会专家围绕“外语学科教学与研究能力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卞建华院长主持了题为“本科人才培养”的发言环节,哈工大外语学院副院长张瑾围绕本科外语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问题进行了发言。通过此次交流,各高校参会代表对外语学科教学与研究能力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不断推进大学英语改革、本科人才培养以及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工作目标,为培养高层次人才指明了方向。

14日上午,我院院长卞建华教授参加了“外国语学院管理:问题与对策”为主题的院长管理论坛,各参会单位外国语学院院长就“学科及学院管理经验,如何进一步提升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管理者的领导力”进行了探讨交流。闭幕式由外语学科发展发展合作论坛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做总结致辞。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论坛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工作,提升论坛理事单位学生的创新能力,继“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2017年会首次增设本科生创新论坛后,本次年会继续开设本科生创新论坛。此次本科生创新论坛分设“研究论文宣读”与“大学生创新项目展示”两项比赛。其中,我院学生代表、法语系的刘卓然和陈浓同学,在卞院长和马一凡老师的指导下,凭借认真细致的准备和出色的发挥,分别获得大创组二等奖第一名和论文组三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院长助理布占廷副教授作为论文组的评委会主席进行了总结致辞。(法语系李珺)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 下一条: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教授获聘我校客座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