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孔伟金副校长到外语学院进行大类招生专题调研

2019年12月26日 17:07 李兰 点击:[]

     12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在校招生办沈春军科长陪同下到外语学院进行大类招生工作专题调研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办主任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代表外院感谢孔校长来学院调研指导并汇报了近期学院工作情况,接着副院长娄永强汇报了学院近期组织部分班子成员和系主任外出调研外语专业大类招生的情况,并结合学院各专业具体情况提出学院明年本科招生的设想。各位系主任也结合各专业特点各抒己见。

 

 

孔伟金听取汇报和系主任意见后指出,大类招生引入专业竞争机制,倒逼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学院应该围绕新的招生形势和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持续推进专业间协同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孔伟金列举了外语学院各专业近三年招生数据,强调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学院需提前谋划,做好方案,各专业挖掘优势和亮点,发动老师和学生参与。孔伟金指出,学院工作的中心是人才培养工作,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心,需狠抓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成果奖培育、创新创业工作,深挖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引导学生加大学习投入,引导老师加大教学投入,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孔伟金还就教学评价、外教聘任、师范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工作跟与会人员交流了意见。

 

  

 

 

上一条:李明学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下一条:喜报 | 我院日语系学生于首届山东省服务外包外语大赛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