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 | 我院日语系学生于首届山东省服务外包外语大赛获奖

2019年12月26日 17:05 边海纳 点击:[]

10月19日,首届山东省服务外包外语大赛专业日语比赛的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从选手报名,初赛选拔到最后决赛,历时五个月之久。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我校外语学院日语系16级边海纳、任小杰同学荣获一等奖,王俱扬同学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杜雪丽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本次大赛采取网上注册与报名的方式,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通过以“环保政策”为主题的4分钟演讲视频和在线日语测试进行初步选拔。决赛采用即兴演讲的形式,来自山东省15所高校的31名选手于10月19日在曲阜师范大学展开激烈角逐。

在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准备,并在练习过程中,不断找出问题进行改正和提高。临近决赛,针对同学们的练习情况,杜老师在指导演讲技巧之余,也在疏导大家的紧张焦虑情绪,在正式比赛中如何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经过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选手的充分准备,最终,我校的三位选手在决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于12月22日在济南大学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协会等主办单位为获奖的老师和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上一条:孔伟金副校长到外语学院进行大类招生专题调研 下一条: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学科举行研究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