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英语系召开2016-2019级师生座谈会

2020年05月06日 10:34 王薇 点击:[]

 

4月28-29日,青岛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三个教研室分别举行2016-2019级师生座谈会。卞建华院长、邢富坤主任、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及2016-2019级英语系各班班委等学生代表参加钉钉视频会议,会议由吕云、王薇和王建彬三位教研室主任主持。

疫情期间,同学们“停课不停学”,老师们转变成为“网络主播”。会上,老师与同学们反映了新学期开学以来网络教学及同学们的整体上课情况。同学们提出了上课效果较好的课程以及行之有效的教法、学法,促进师生在交流中相互启发学习。另外,一至四年级学生代表根据各班不同实际情况,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例如,低年级同学们普遍对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保证、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之间的衔接过渡等存有疑惑,高年级同学对考研、就业、毕业论文等方面问题较多,需要老师们的帮助指导。最后,各教研室老师针对存在问题,作出相应解答,并计划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

卞院长对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学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师生应团结一心,作为整体,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克服疫情带来的短暂困难,共同前进。

结合当前线上的教学情况,会后各教研室规划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包括动员低年级同学们提早展开专四专项复习,进行虚拟自习室的尝试,配合学校要求上好网课等,高年级计划开展的工作有帮助考生顺利复试并举办复试辅导交流会,举办专八辅导,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组织论文答辩及优秀毕业论文评选等。此次师生交流会,充分展现出英语系老师、同学们的积极性和活力,虽然疫情为教与学设置了障碍,但“停课不停学”成为外语学院英语系广大师生坚定不移的信念。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委举办第二届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 下一条: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到学院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