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系实习考研分享会议顺利举行

2020年06月16日 14:49 刘国英 点击:[]

                        

 

       2020年6月14日星期日下午,英语教育系实习考研分享会如期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会议由布占廷副院长和英语教育系副主任王进福主持,娄永强副院长和相关老师以及17级英语教育系全体同学参加。

 

 

  0f4fa59377c20db08466cdfa7519110

 

 

       在实习经验分享环节中,首先由16级毕业生刘衍艳分享了毕业实习经验:她特别强调作为一名负责任的老师,要学会打好提前量,要比学生早到,把每天的工作细节提前筹划。每日伴着朝阳赶往教室陪伴学生早读,有时也要披着星光加班批改作业,记录学生情况。实习过程中,我们应该与实习学校的领导、同事们友好交流,以学生姿态,虚心学习,多多交流,认真学习老师领导们的宝贵经验和教学方式,珍惜宝贵机会锻炼自己,增强本领,以优秀的实习表现为青岛大学争光添彩。

       16级毕业生李佳文分享实习中教学方面的经验:同学们踏入工作岗位之后没有培训,都会直接投入到教学实践中。所以教学过程中我们应该做到认真备课。即便没有集体备课也要自己找资料认认真真的备课。实在不懂的地方要请教有经验的老师。为每一堂课做好充分的准备。一名优秀教师的背后是无数辛勤的汗水和日日夜夜,我们对待工作要认真负责,对待学生更要全身心投入。

       毕业生陈姝霏则分享了实习班主任经验:班主任是一件苦差事,从早读到放学,班主任都要时刻在岗。除了教学,班主任还有很多其他的琐碎的事情。从第一天的搬桌椅,打扫卫生,统计信息,填写表格到组织学生参加活动,排队顺序,物资发放以及安排座次无一不需要班主任费心。每个学生的情况不同,老师要深入家访了解学生情况,及时的做好交流沟通。课上老师,课下朋友。

       随后,颜佳琪同学分享了硕师计划保研经验,16级毕业生赵晨羲分享了非全日制研究生准备经验,她强调要规划好时间,制定好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总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学习,拒绝拖延,今日事,今日毕。建立信息资源库,要有信息素养能力。日常多经历,多锻炼,多积累实践经验。以电子形式保存下来,需要时方便从知识宝库中提取资源。多参加比赛活动,并且做好反思总结,获奖经历有时可为面试成绩加分。

       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得到了17级同学的热烈回应,同学们纷纷通过腾讯留言区和语音提出中肯的问题,学长学姐们也给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17级学生表示,通过学院老师和学姐们的经验传授和建议指导,对即将到来的实习感到踏实,对未来的道路更加明晰,更有信心去迎接充满挑战的教师工作。

       最后娄院长和布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强调同学们须增强责任意识,做好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增强危机意识,坚持提升自己。增强创新意识,更新教学方法。无论实习还是考研,都要与老师多沟通交流,听取老师意见,少走弯路。最后,他们鼓励同学们,你们是以青大学子的身份参与实习,代表的是青岛大学外语学院的形象,所以要用心对待,为母校争取荣誉。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同心战“疫”专题云宣讲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