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英语系举办2020年考研暨优秀毕业论文经验分享会

2020年06月23日 10:18 王薇 点击:[]

 

为增进考研经验交流,分享毕业论文写作经验,外语学院英语系于6月22日晚,在腾讯会议举行了2020年考研暨优秀毕业论文经验分享会。会上,杜琳、刘榛、常晨、王语涵、李宇涵等代表2020年英语系55位考研成功的同学,王梓钰、王鑫、周沫等代表今年荣获英语系优秀毕业论文奖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宝贵经验和毕业论文撰写的心得体会。英语系大二、大三同学和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英语系王薇副主任主持。

 

 

 

此次会议由五位考研成绩优异的学姐代表来分享她们考研和论文撰写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经验。学姐们通过择校、确定专业、时间安排、初复试经验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考研经验。她们考取的学校有北语、北航、南开、东北师大等国内知名高校,考取的专业包括语言学、文学、翻译、学科英语、国际关系等。学姐们备考不同专业的丰富经验,满足了学弟学妹们的不同咨询需求,对于现在还没有确定方向,处于迷茫期的二、三年级同学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学姐们还贴心的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欢迎有问题的同学们多多提问。另外,同样成功考研上岸的王梓钰、王鑫、周沫三位同学就毕业论文选题、参考文献的选择、与导师的沟通、撰写论文与考研备考的相互促进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各自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撰写的经验,随后王薇、石灿、王曼三位论文指导老师逐一进行了点评。      

英语系邢富坤主任最后对8位同学的经验分享表示了衷心感谢,认为这是毕业生留给母校的一份珍贵礼物,是对学弟学妹们最好的支持,同时也指出考研备考要做到“学考一致,学思融合”,要把握学科专业的本质属性与内容,在思考理解的基础上做好复习备考工作。

 此次分享会,旨在将四年级同学的宝贵学习经验进行传承,既能解答学弟学妹们在择校、择专业、备考上的一些困惑,也希望让更多同学了解平日学习积累、专业课打牢基础、毕业论文撰写等学习任务与考研之间的紧密联系与意义价值,以此明确同学们的考研目的,在同学们心中亮起一盏明灯,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乘风破浪,实现人生梦想!

上一条:校长夏东伟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博士点申报工作 下一条:考研喜报—2020届朝鲜语系考研交流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