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肖江南副校长到外语学院调研人才引进工作

2020年07月07日 14:53 党政办 点击:[]

 

       7月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到外语学院调研人才引进相关工作,人力资源处处长陈绍娟和人事科科长姜俊凯陪同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博文楼312室召开,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卞建华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近年来的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目前的师资队伍状况、学科发展面临的瓶颈。随后,各学科负责人结合学科需求介绍了目前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相关情况。

 

 

 

肖江南在听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从学校的整体师资情况进行了分析。他指出,青岛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必须有高质量、高水平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这就要求外语学院不论是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应该做大做强。这也就意味着外语学科的发展需要更多的资源和支持。外语学科需要进一步建立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完善平台建设。要实现这些目标,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问题,也是重中之重,师资队伍建设不应注重数量、规模,而应该在质量、结构和水平等方面进行提升。最后他还指出,文科专业人才引进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政策制定和执行过程中还需要灵活性与原则性相结合。

此次调研,进一步激发了学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上一条:中译语通吕倩、潘伟到访外院 下一条:2020年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