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0年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成功举行

2020年07月06日 12:33 黄芳、赵铭焱 点击:[]

 

 7月4日上午,青岛大学外语学院 “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在博文楼308成功举行。本次比赛邀请青岛洮南路小学王璐瑶老师、青岛九中匡文超老师、青岛四中陆洋老师和我院娄永强副院长、布占廷副院长、英语教育系副主任王进福老师、黄芳教授、宋蕾副教授、徐平老师、施慧老师一起担任评委。青岛大学外语学院王乐教授担任特约嘉宾,外语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前来观摩学习。比赛中选手们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外语学院英语师范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蓬勃的精神风貌。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师范生风采大赛的23名参赛选手授课内容涉及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模拟授课答辩两个环节。参赛学生的精彩表现受到了在场老师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选手们的教态自然大方,讲解由浅及深,课堂环节生动紧凑,充分发挥了教师作为组织者、引导者、合作者、评价者的角色,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纷呈、专业充实的课堂。

 

     

     

 

 比赛结束后,陆洋、王璐瑶和匡文超三位老师分别发表了细致、到位的点评。陆洋老师表示,教师的教学活动设计要充分考虑学生前期知识基础和心理特征,设计有意义的教学活动以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王璐瑶老师强调在课堂教学中一定要明确教学主题,教学目标要贯穿整个教学活动,且教学活动环节要充分展现教师的教学艺术;匡文超老师从教学过程和活动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场同学和老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风采大赛综合考量了学生的教育教学理论、课堂设计、专业素养和逻辑思维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锻炼、自我检查、自我提升的平台,也真正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

 

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润姿  吕皓月  王颖忆

二等奖:赵  珊  赵柳婷  李 越  谭胜男  吕晓航  徐  蕾 田  悦

三等奖:彭新美  邵  雪  于秋莹 李晓涵  刘晓雨  冯亚茹  刘冠颖 

 卢  玥  马云晓  宋一诺 张军炜  张  昕  孙凤琳

 

上一条:肖江南副校长到外语学院调研人才引进工作 下一条: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