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系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会

2020年11月16日 11:26 英教育系 点击:[]


11月13日星期五中午,2020级英语教育系新生入学教育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2号教学楼进行。此次新生教育由英语教育系黄芳主任主持,与会老师有英师一班班主任施慧,英师二班班主任吕凯良,以及外语学院新生辅导员贾嘉和温凌鹤老师。



      黄芳主任介绍了目前国家对师范生教育的重视和举措,结合英语教育系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过硬的师资力量,对20级英语师范新生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分析了考研及制定长远目标的必要性。她指出,师范生必须努力提高自身的英语语言技能、教学技能、沟通及思辨技能,为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的英语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另外,目前师范生考研的政策明朗,同学们应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从大一开始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大三大四从容地应对考研、师范生技能大赛等各项挑战。                                                                                                   

                                                              

      新生班主任施慧老师着重强调毅力在英语学习中的重要性。任何事情的成功都需要坚持,建议学生们每天背20个单词,背30分钟的文字,模仿一篇课文的发音。只有持之以恒地学习,同学们才能在选择面前获有更多主动权。吕凯良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多一少”的要求。“三多”指多参与,多交流,多思考。多参与课外活动、志愿者服务及各类与学业相关的比赛以更富经验和阅历。多与同学老师交流以构造友好关系网络。多思考这一阶段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每段时间都需要做反思和总结,并为下一阶段制定目标。一少是少看手机,防止沉迷于网络世界。

                                                                  


      贾嘉老师分享了16级毕业生的经历和经验,强调不论英语教育专业面对什么样的形势,我们都应该认真学习,避免在转折来临时的局促不安。贾嘉老师说,现在的我们距实现梦想很近,珍惜每一次机会,不让自己后悔。温凌鹤老师提醒我们学好英语非一蹴而就,更需要稳扎稳打,步步踏实。温老师建议同学们平时多阅读英文书籍,闲暇时通过多种方式培养自己对英语的兴趣。温老师鼓励学生多参与专业比赛及活动,积累经验。要求同学们学会自律,以昂扬向上的姿态面对自己的大学生活。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英语师范生应自踏入大学之日就认清使命,努力提升多项技能,不仅要做自己人生的灯塔,同时要照亮学生的路。



上一条:外语学院“英雄:拔节向晴空,接力建山河”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喜报:外院学子在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