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朝鲜语系荣获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韩国语话剧大赛二等奖

2020年12月01日 14:36 韩语系 点击:[]


11月29日,由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韩国语话剧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伍在朝鲜语系沈海兰、刘真儿、刘荣男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话剧大赛,并荣获二等奖。



本次话剧大赛吸引了来自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9所山东省内高校的朝鲜语系学生参加。

11所高校的参赛选手结合中韩文化进行创意写作或改编,充分体现了学生们扎实的韩国语语言功底及良好的文化素养。我校参赛作品《圣雄》讲述了朝鲜王朝抗倭英雄李舜臣的英勇事迹,精彩的演出、熟练准确的发音赢得了台下评委与参赛队伍的热烈掌声。



      

                                      

                                               

在激烈的角逐中,本次大赛圆满结束。烟台大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青岛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荣获二等奖,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海洋大学荣获三等奖,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荣获鼓励奖。此次大赛为山东各高校韩国语系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也为各高校韩语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上一条:互助互学,精彩课堂——2020年12月1日外语学院《实用法语》公开课 下一条:外院学子在2020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