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英语系举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动员会

2021年03月23日 09:29 英语系 点击:[]


为做好英语专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落实教育部《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南》与《青岛大学修订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3月19日晚,英语系在线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动员会,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参加,英语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英语系主任邢富坤主持。

                                              

会议介绍了此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基本背景,明确了方案修订的必要性,并将“打牢基础、突出专业、合理配置、特色鲜明”作为修订的基本原则,以培养具有专业语言能力和特色发展方向的高素质语言人才为目标,同时借助此次修订,全力做好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起步建设工作。会议提出,具体修订应做好国家标准、教学指南、已有方案和自身特点的综合考量,避免急转弯,也避免原地转,充分论证课程的增设、调整和停开的可行性和合理性,做好课程体系、师资力量和教学管理的顺利对接过渡。会议明确了修订工作的基本组织形式和工作模式,分为专业基础和专业方向两大模块,具体设立听说、读写、语言学、文学、翻译五个修订小组,并明确了各组负责人和工作重点,同时成立专家顾问组,为修订工作提供指导。

卞建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英语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筹划与部署,并鼓励全系教师以建设好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目标,齐心协力,做好全系各项工作。

此次动员会前,英语系针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门召开了系领导和教研室领导参加的方案修订启动会和各修订小组的牵头人联席会,商讨确定修订工作的目标原则与具体实施方案。

上一条:朝鲜语系组织研究生复试模拟面试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办学科及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