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朝鲜语系组织研究生复试模拟面试

2021年03月26日 15:47 朝鲜语系 点击:[]


 

随着高校考研录取线的公布,2021年考研复试即将举行。作为考研复试的面试环节尤为关键。为了让各位考生能够在面试的现场有着良好的发挥,朝鲜语系于3月22日晚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组织了研究生复试模拟面试,让同学们提前演练。会议由李香芬老师主持,崔花、金春子、赵城琴、李香芬、刘振中、张娜、沈海兰、庞伟等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2016级成功通过研究生复试的同学和有多年复试经验的专业老师分享经验,第二部分由几个分会场分别进行模拟面试。

首先由往届顺利通过考研复试的同学为大家做经验介绍(王涵:2016级, 现山东大学朝鲜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心宇:2016级,现青岛大学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亓萌:2016级,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朝鲜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长分享了自己考研复试的得失,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面试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通过他们无私地分享,同学们获益匪浅。

接着,朝鲜语系金春子副教授为大家做考研指导,她分析了朝鲜语专业当下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努力备考,她强调面试时要充满自信,展现饱满的精神状态给考官留下好的印象至关重要。

之后,崔花主任做面试指导并总结发言,崔老师强调了专业知识重要性的同时,还强调了线上面试应特别注意的地方,比如设备的调试、应急方案等。崔主任对分享经验的同学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对备考学生们的祝福和期待。

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后,朝鲜语系模拟面试分亚非语言文学、朝鲜语笔译、口译,以及跨专业等几个小组分别对应考同学进行了模拟复试。

 

上一条:英语系师生参加2021管理科学与大数据应用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条:英语系举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