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21年04月02日 10:18 本科教学办 点击:[]

 

 

        青岛大学外语学院于2021年4月1日下午在博文楼312举行了“外语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副院长娄永强、布占廷及各语系负责人参与研讨,教务处刘洋老师莅临指导。

 

娄永强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按照我校新版人才培养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制定要求,对人才培养目标、教学改革、毕业要求、课程设置、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关联支撑、主要教学实践环节、课程考核方式设置要求等关键环节与方面进行了说明和阐释。



教育部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德语系綦甲福主任指出,应利用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机会从课程设置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入手着重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语言产出,在加强语言基本技能与素养基础上,按照专业教学指南分语言学、文学、翻译、跨文化交际、国别与区域等方向培养新型外语人才。

英语系邢富坤、英语教育系黄芳、日语系杨剑、法语系段丽君、西语系陈皓、朝鲜语系杨昊等语系主任就前期调研、方案制定准备及推进过程中遇到总学分设置、教学实习与毕业论文的模块归属、实践教学环节学分设置、跨专业选课”等问题和疑惑与刘洋老师进行了咨询交流,刘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学校就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了解释。

卞建华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讲话,指出各专业要认真总结17版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中的问题,遵循学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建设与教学的最新精神和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要求,利用此次修订机会按照各专业规划发展目标,充分调研和讨论,做好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英语系师生参加2021管理科学与大数据应用国际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