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教师发展系列活动:外语学院课堂教学展示与研讨

2021年11月26日 15:51 本科办 点击:[]

      2021年11月24日,外语学院在博文楼305举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和研讨活动。活动邀请了三位教学专家:青岛大学督学史秋花教授、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孟婧教授、青岛大学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徐雪博士。外语学院马一凡老师、陈黎老师、宋蕾老师、孙旻老师等优秀教师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德语系曹杉老师与英语系张驰老师进行了课程分享。娄永强副院长主持此次研讨。



活动开始,卞建华院长发言指出,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对于参加的青年博士有很大的帮助,对外语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提高也会有较大的促进。


   
      

曹杉老师分享了《中德国家形象建构与跨文化传播》课程。曹杉老师课程逻辑紧密,环节设计合理,提出的问题能够带领学生思考,落脚于时事热点问题,与家国情怀和思政进课堂结合起来,让学生理解所学概念的同时也拓宽视野。最后曹杉老师表达了对学生的期望:掌握中国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最后启发学生去思考:作为德语专业的学生,作为外语人,未来想为祖国能做什么?


     
      

张驰老师分享了《英国文学》课程。围绕英国诗歌,张驰老师梳理了英国文学历史,介绍了诗歌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讨论诗歌中的发音。张弛老师借助学习通软件让同学们提交课堂所提出的问题,并进行反馈总结,简洁高效。张老师继续将话题延续到中国文学,将中英诗歌进行了很好的交融,具有现实意义。


   
     

展示后史秋花教授对曹杉老师和张驰老师的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老师能够结合自身成长让课程更具有说服力,并且对外语学院的老师寄予厚望,希望老师们能取得很好的成绩。孟婧教授肯定了两位老师的努力成果,并建议老师们可以进行双语授课。徐雪教授认为老师课题新颖,能较好地结合思政问题,最后也希望老师们能更好的把握节奏。老师与专家热烈讨论,各抒己见,气氛活跃,双方都收获颇丰。最后娄永强副院长做了活动总结,课堂教学展示与研讨活动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研讨,曹杉老师与张驰老师向专家展示了外语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获得较高评价,也有了新的方向。希望两位老师能在教学大奖赛中收获佳绩。

 

 

上一条:喜报|我院师生在首届“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外语学院德语系教师参加“理解当代中国”教材编写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