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师生在首届“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11月26日 17:09 崔玲 点击:[]

10月30日和11月7日,我院学生参加首届“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大赛决赛,2021级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丁朋荣获英语高校组一等奖,2021级朝鲜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姗姗荣获韩语高校组二等奖,卞建华老师、孙旻老师、崔花老师和沈海兰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届大赛包含英、日、韩三类语种共六个组别,设置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其中初赛以报名和上传视频作品的形式进行,决赛原则上现场进行,后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各位选手可通过线下或线上两种渠道参加决赛。经过初赛阶段的筛选和角逐,丁朋、李姗姗从689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并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演讲大赛决赛。

“齐鲁最美翻译”演讲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山东省外事翻译中心、山东省翻译协会承办,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向建党百年献礼,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山东声音,同时发现和培养优秀外语人才。为最大限度动员和保障选手备赛参赛,我院从八月份起面向2021级全体研究生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安排导师团队进行专业细致的指导,并提供相应的设备和场地支持。

 

上一条:曹杉、张驰在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外语学院教师发展系列活动:外语学院课堂教学展示与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