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译语通公司做客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共商语言智能产品研发与合作

2022年04月28日 14:54 刘甜 点击:[]

        2022年4月26日,中译语通(青岛)科技有限公司翻译团队和大数据团队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做客青岛大学,分享语言智能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共商人才培养与科研学术合作事宜。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副院长布占廷、娄永强,德语系主任綦甲福、英语系主任邢富坤以及英语(语言大数据)创新实验班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座谈交流会。交流会由邢富坤教授主持。


1A5F6

 

CE0A





中译语通语言翻译部负责人吕倩女士介绍了此次来院交流的主要成员,并表示通过更多的互动交流,与外院有更深度的合作。大数据团队负责人李华林先生详细介绍了中译语通公司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核心技术成果、荣誉资质以及在语言技术各层面的获奖情况,展示了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语言服务、大数据技术和算法、NLP研究院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中译语通公司也重点展示了其相关产品的开发工作,如舆情事件的相关报道,用户可在热门事件、热点新闻、热点话题、热门视频等话题下,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筛选,产品将提供相关分析报告的产出,而此产品亮点也突出在用户可根据不同领域,不同需求进行定向分析,产品具有前沿、专业、速度快等优点。

此次报告让师生更近一步了解了数据与语言碰撞的创新型成果,如在金融科技等板块进行指标分析,从而了解相关产业工业链,进而面向海外市场扩展。展示了大数据时代下数据开发与运用,智能耳机同声传译,云服务账户发展,以及数据与语言的结合,如基于数据研发出60个语种互译系统,构建58亿句高质量的平行语料库。

此次交流报告会完美举行,中译语通公司的科技创新产品的展示,让各师生感受到数据的奥秘、语言的美妙,以及两者碰撞出火花的闪耀,师生共同体验了知识转变为成果的魅力,并为未来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科研合作领域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外院举办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推进会 下一条:北京译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我院举行“游戏本地化的理想与现实”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