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院举办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推进会

2022年04月29日 15:32 柳佳延 点击:[]

        2022年4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举办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推进会,由布占廷副院长做动员报告,副院长娄永强、院长助理曹杉、各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动员研讨会。

  首先,布占廷从项目宗旨、资助范围、申请形式、项目类别、资助额度、申请要求、申报程序等方面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和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作了总体介绍,对历年立项情况做了分析,建议各位骨干教师关注申报事项,组建团队,推进申报工作。


 

  随后,李昌珂教授和崔花副教授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给出了建议。李昌珂指出,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时要注重选择能够对外宣传国家软实力的书目。崔花从选题、联络、材料填报等环节介绍了宝贵经验。

 

 

  接着,王薇副教授和王学博博士分享了自己项目申报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王薇从前期工作、题目修改、材料准备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并鼓励大家要不间断写作、跟踪学界信息,并与同行沟通交流。王学博从如何选题、如何从书单中选题、如何联系出版社以及选题之后的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成功经验,并建议大家要尽早选题、仔细打磨、团队合作、保持沟通、注重细节。

 

             

  最后,外院教师畅所欲言,对项目申报工作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下一步项目申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行创新创业项目指导会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院赛启动会 下一条:中译语通公司做客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共商语言智能产品研发与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