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行创新创业项目指导会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院赛启动会

2022年04月29日 16:07 曹杉 点击:[]

4月28日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和学院团委在线上联合举行2022年创新创业项目指导会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院赛启动会。

 

 

会议由院长助理曹杉主持,内容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指导、“互联网+”大赛赛事解读和获奖团队分享。

第一部分大创项目申报指导由法语系副主任马一凡副教授主讲,参会人员主要为2020、2021级本科生和指导老师。马一凡从“什么是大创”、“为什么要参加大创”、“大创申报过程”三方面对2022年度申报进行讲解。首先,她介绍了项目分类、立项流程、结项标准。随后,她强调了参与大创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生除了可以获得社会实践学分/创新实践学分,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最后,马一凡通过分享学院历年优秀项目案例,进一步讲解如何进行项目选题、组建团队、撰写申报书。

 

 

“互联网+”大赛参赛指导和经验分享部分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扬、我院“互联网+”大赛省赛银奖团队成员、2019级语言大数据班杲逸丹同学主讲。王扬着重介绍了赛制、赛前准备和申报注意事项。杲逸丹分享了省赛银奖团队参赛经验,详细介绍了各环节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积极参赛,以赛促学。

 

 

最后,院长助理曹杉进行总结,并再次强调大创项目和“互联网+”大赛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鼓励学院师生广泛参与,创新思维,重点突破,多出精品。

本次活促进教师能够更有效地开展指导工作,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申报要领和参赛要诀。当晚共计600余人次参加了指导会。

 

上一条:外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 下一条:外院举办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推进会

关闭